帝国的结束源自人类团结的一次战争,而第二帝国的结束则源于帝国内部的一次皇权争夺。
有人说坚固的壁垒都是从内部开始被破坏的,这句话形容在当时强盛一时的银河帝国再合适不过了。当时的民盟与联邦除非联手,否则单凭其自身的实力,根本没有办法与帝国相抗衡。鼎盛的银河帝国横亘了人类政权三分之一多的版图,是银河系中最为强大的存在。
但是,在外表的华丽下,内里总是出人意表的不同。最初被设定为保障市民利益而限制皇室权利的皇室制裁处开始渐渐的改变。在漫长而永不停息的时间流动中,本就没有什么永远一成不变的东西。想必当初睿智的詹宁斯大帝也早已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可惜,虽然这位开国大帝可以为约束他的子孙们而想出各种办法,但依旧无力改变没落王朝走向**的历史规律。
宇宙历587年,银河帝国的第24位君主史蒂芬三世即位,这位君王在银河帝国的历史上留名不是因为他的执政能力,而是因为他几乎将银河帝国这个在当时已经存世两百五十年的帝国引领向覆灭的深渊。
这位当时不过十九岁的君主在众人的讶异中登上了皇位,没有人会认为这个平庸的小个子会成为帝位的继承人。皇室制裁处终于在两百多年的时间中完成了最后的转化,他们已经完全的控制了皇室,而皇帝彻底变成了他们手中的提线木偶。
后世部分历史学家甚至认为银河帝国第22,23任的皇帝皆是被皇室制裁处暗杀,证据是两位皇帝皆是在正值壮年的时候死于非命。
终于,在宇宙历598年的时候,史蒂芬三世被赶下皇位,皇室制裁处的决议大臣杜夫尼冯
第87节(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