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了?老梁。”老罗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
“我把我身份弄丢了。”我如实回答,然后将自己被带进龙湾区派出所之后所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老罗。
“不会吧,你用的居然是别人的身份证,给我看看。”老罗说着,我赶紧把攥在手里的那张身份证递给老罗。老罗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不停地看着我,说:“你一直用的是这个身份证吗?这里面的人根本不是你。”
“我混乱了,我真的混乱了,老罗,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心里慌了,在这个国度里面,丢失了身份那不是一件小事,我现在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叫“梁响”。如果我不是梁响,那我又是谁?拿错了身份证,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
回想着,我的脑袋突然感到一阵阵痛,要昏厥了。
“你先喝点水。”看着惶恐不安的我,老罗递给我茶几上的那杯水。
“不行,我得把我自己找回来。”我坚定地说。
“也是,看来也只有你自己清楚自己的事情了。”老罗说,他倒不打算帮我做些什么。
“可是我现在一点头绪也没有。”我怨恨地抱着隐隐作痛的脑袋。
“身份证这个人你不认识吗?”老罗问。
我摇摇头,“老罗,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那我可不知道了,我很少碰到你这种情况。”老罗看来也没有什么办法。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第一次感到那么累,试问这个世界里面有几个人曾经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困惑和烦恼呢?我想努力去记起某些事情,但是,我怎么努力都想不出任何相关的东西。没有身份,没有户籍,被警察
第4节(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