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神。
一般哪怕是修仙者,第一次杀人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更何况潘古还是个孩子,这些反应纯属正常。而且…往往第一次杀人过后,第二次就顺理成章的多了…
要说潘古此时反映还算沉稳,吐完了,失了一会儿神,平时婆婆的教导逐渐起了效果,由于平时婆婆的教导中,包含很多阴谋,杀人放火之类的情节,虽说自己亲手杀人是第一次,但毕竟平时耳闻目濡的多了,胆子总会比平常人高一点,婆婆也教导过,过程之类的都不重要,目的与自己的想法才是关键,死在自己手上的哪位,从传统意义上来讲,是个标准的坏人,这点毋庸置疑,自己杀了对方,是为民除害…有了这层安慰,潘古心里明显好受了很多。更何况,对方明显是要自己的性命,婆婆教过,一旦有威胁到自己的,一律格杀勿论!想到这儿,潘古就再也没什么心理负担了,找了条小溪流,洗干净自己手上与身上的血后,按照原定地图走去。
从人道主义来讲,潘古应该回去埋了对方,至少也应该毁尸灭迹…不过潘古毕竟年轻,刚刚搞定自己,哪有工夫考虑那么多…不过当时是元朝统治时期,汉族人并不为蒙古族所重视,如果蒙古贵族杀了汉族平民,惩罚竟只是一头驴,像之前猛男这种黑户性质的,连驴都省了,故而也没闹出什么事端来。
觅得一树,在树上打坐修炼中度过一晚,潘古可不想天黑的时候赶路,危险方面先不说,路都很容易走错,这点常识他还是有的,还不如稳妥点,等明日天明继续赶路。
一夜无话,第二日天明,潘古结束了一周天的修炼之后,喝了几口溪水,便继续赶路,如果情况顺利的话,今天说
第3节(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