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吴三桂发迹史(出书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01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你认为该如何处置?”康熙帝以为,依索尼之老练,必会赞同苏克萨哈的观点的。
    索尼说:“依臣之见,鳌拜言之有理。”
    康熙帝一听,傻了眼。他没有想到索尼会这样说。他又问遏必隆:“遏必隆,你说呢?”
    遏必隆说:“臣认为索尼之言有理!”
    康熙帝在心里骂道:你干脆直接说鳌拜之言有理便得,何必转弯抹角的?康熙帝略有怒意地说:“就依你们之意拟旨吧!”
    又是一个阴雨之天。
    窗外的冷雨依然像那天那样肆无忌惮,窗外的世界因冷雨的弥漫而变得苍茫而凄迷起来。雨,已非那日的雨。
    人,更非那日的人。
    杨素蕴站立于窗前,心里痛苦极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片诚心却换来了猜忌与怀疑!平西王是老虎?老虎屁股就摸不得?平民百姓是羊羔?宰了吃了都应该?
    这是个什么样的朝廷?
    说它昏庸无能,说它腐败堕落,说它暗无天日,说它……,即使将它骂个狗血淋头,又能解决什么问题?
    自己依然得解释“防微杜渐”是什么意思。
    杨素蕴便觉得好笑起来。先是笑自己,竟然希望朝廷明察!其实,朝廷何需明察?他们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了,即使他们人人都知这回事,也不会有人指出来的!自己竟然这样傻,非要朝廷查个明白!
    然后是笑别人,竟然要求自己解释一下“防微杜渐”是什么意思!满朝文武官员,谁没有读过几本书?谁说话不是出口成章?谁写文章不是滴水不漏?到今日倒连个“防微杜渐”也弄不明白了么?
    “防微杜渐”能有什么别的意思?

第201节(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