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吴三桂发迹史(出书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2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和宋献策,问他们登基的事项准备得怎么样了?牛金星说,除了在赶制黄袍外,其他的事已基本上筹备好!
    李自成一听便不高兴了,怎么连黄袍也没有准备好?没有黄袍称什么帝?黄袍是尊贵和权力的象征!没有黄袍加身自己与吴三桂刘宗敏之流有什么区别?李自成问他们为何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牛金星说,黄袍的工艺太复杂,还要镶进许多珠宝,因此要做成一件黄袍需要费许多时间的。宋献策也在旁边称是。
    李自成便不耐烦了,说:“有没有现成的黄袍?”
    牛金星迟迟疑疑地说:“有倒是有!只是那是崇祯皇帝的。”他本来想说穿崇祯皇帝的黄袍登基兆头不好,一改口说成了,“那黄袍小了,大王穿了怕不中身!”
    李自成不耐烦地说:“什么中身不中身,只要能穿就行!”
    牛金星吞吞吐吐地说:“可那是明朝皇帝的黄袍啊?”
    李自成说:“管它是哪个的,穿到我身上,就是我的黄袍,我就是皇帝!天下的皇帝不一样,难道天下的黄袍也不一样吗?我看就行。”
    事情说到这个份上,牛金星和宋献策知道没有转圜的余地了。只是觉得大顺皇帝穿明朝皇帝的黄袍,心里很别扭,就像看到太监充男人一般别扭。
    李自成又突然问:“你看什么日子好?给我选个黄道吉日登基,只是要在近两天。”
    宋献策知道了李自成的心思,便屈指一算,大叫道:“恭喜皇上,明日就是个好日子!”
    李自成便满心高兴地说:“你们快去准备吧,明日朕就登基。”一想到登基,李自成便将本王改为朕。
    牛金星与宋献策领

第52节(3/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