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异界重生之打造快乐人生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74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道:“我画了三层,第三层储物住人都可以,最上面再以茅草或是盖瓦做顶。吊脚楼一般都会建个两三层的,最高的有达到五层的。”
    “我喜欢!”诺丁道:“就建这个吧。会不会花很多钱?瓦又是什么东西?”
    徐铮摇头:“这也是吊脚楼的好处之一,成本低廉。至于瓦么,制作更简单。用泥烧制就成。是用来盖房顶,遮风避雨的东西。”
    “真好!”诺丁喜道:“通风。而且阳光充足,不会毛皮全粘在身上难受得紧。呵呵,地方也宽,还有那个,哦,是叫平台吧?”
    “阳台,或是露台。”
    “管它叫啥。在上面晒着阳光吹着风,小虎们也可以自由的跑来跑去,一定舒服得很。哈,我太喜欢了!”
    奥森问道:“我们也住这个?”
    徐铮道:“这种吊脚楼是专为长着毛皮的兽人考虑的,你要是喜欢,也可以建了来住。不过依照人类的生活习惯,我觉得还是采石建屋,或是烧泥制坯建屋比较合适。而且我也答应过星芭黛,尽量节约,不损伤树木,到时候吊脚楼和其它类型的房屋都建一些,喜欢住哪个就住哪个。”
    想了想,又道:“人类的住房就麻烦多了,还要考虑排水、供水、地下排污通道什么的。哎,头痛啊!真想念哈泽和伊力奇,他们两个最喜欢打洞了,地下供排水体系能交给矮人帮忙该多好。”
    “无序大陆有矮人的。”奥森道。
    “有吗?”徐铮喜道。
    “有的。只是都住在地下和大山深处,没人知道具体的位置。”
    徐铮失望的道:“这样啊……那就是找不到帮手了。”转头看向亚伯,道:“亚伯,

第174节(5/12)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