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926之崛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六百零三章抗战 上海淞沪抗战(四)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反攻吧,这和不抵抗又有啥区别。

    而且,日本人装备好,到了郊区野外也更容易发挥。反倒是城市巷战,日本人的火力优势会受到抑制。再有一个,闸北紧靠租界,打起来难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只要日本人进攻,先开第一枪,就肯定要把那些西人们给惹毛了。

    计议既定,马上调整部署。

    师156旅的第六团,奉命从郊区的大场调防进上海的闸北,跟日本的陆战队来了个亲密接触。为什么调这个团进市区呢?因为这个团的团附梁岱和三营长吴履逊都是日本士官学校毕业,日本话说得溜,也知道怎么跟日本军人打交道。毕竟,靠得近了,一个不小心擦枪走火,本来不想打也会真打起来。

    除了这个第6团,156旅还有两个团,第4团驻防吴淞,那是黄浦江入长江的口子,咽喉要道,也是重要地方,抽调不得。下一个第5团,留在大场156旅的旅部,可以作为预备队。

    而78师剩下的155旅,则以南京到上海的铁路作为分界线,把守在上海的南部,并守卫铁路。因为租界南面也有中国人管理的“华界”市区,这个旅也要承地备,基本上也就成了不能动的棋子c打起来,这个旅不能指望当援兵。

    因此,原驻在丹阳的60师一个团被调到上海南翔,这里距离闸北比较近,一旦闸北方面的156旅顶不住,还有这个团可以作为预备队。

    同时,19路军的总指挥部原本在南京,此时也向上海移动,到上烘如车站重新设立指挥部,便于靠前指挥。

    其他60、61师的主力,还是固守原地不动。很简单,仗还没打起

第六百零三章抗战 上海淞沪抗战(四)(8/11)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