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没那么难熬。
狱中苦熬,我也常常想,我本五姐弟,为何只有李木对我那么义气。我想,是因为李木和我有过相同的一段经历,就是刚离开故乡是那段如野狗般的日子。我们都曾流落街头,都曾举目无亲,都曾看不到任何希望。
对于李木,我最愧疚的还是没能帮他保住依依,仔细想来,要是依依没死,李木或许不会离开深圳,或许他的人生会顺利很多。至少我后来日子真正好了,不会再像从前那么多顾及,一定会和李木光明正大地来往,加上他的智慧和胆气,肯定会比刘大鹏混得更成功。
凡事不能假设,我也只能偶尔假设而瞎想,用假设消减自己的愧疚感。依依生前和李木那样相爱,绝不比梁凤书和我的爱情虚假半点,就是我不公开李木是我亲生二哥,只公开表示他是我好朋友,以我那时依靠着耀仔和佛爷,道上就没人敢随便动他们。
每次想到对李木和依依的愧疚,我就会有一点责怪梁凤书,这是我对梁凤书唯一的耿耿于怀,却无法重来。
在我遇见梁凤书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孤傲清高的人,那时的她自然是看不起李木和依依的,因为梁凤书,那时我真的担心自己身份被揭穿,从而失去在深圳立足下去的机缘。回头想想,那是年轻时犯下的错,其实,自己身份早就被戳穿,只不过戳穿的人不提及而已。
太多的愧疚无法弥补,严重的错误哪怕只是一次,哪怕只是一时心迷而铸成的,但错误造成的严重后果会伴随一生,无论怎样装着无所谓,心里的阴影从不曾消减,反而会越来越浓。
不知道别人的人生到底有多平淡无奇,又或者有多一帆风顺,但我的人生里
第872章 无法弥补的愧疚太沉重(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