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及为人做事德行的,想要脸面的人做事总不能太不要脸,那样的话脸面何来呢?更何况要延续、增添祖上荣耀。
或许我还是太年轻,对身处的世界了解远远不够,齐家兄妹,包括佛爷他们,莫非真比我想象的要伟大吗?他们的阴狠毒辣难道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一心为自己能过上更好、更舒心的日子,难道是比他们更自私吗?
当我从几年前日子好起来以后,我也感觉到,穷人的善良是非常有限的。人穷的时候,为了活下去,真是如野狗一样全是兽性,那里还能顾及得了多少善良呢?如果我有一天,也有了林迪薇这样大的资本,可能才能说出她那样高尚、伟大的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