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一直希望去中英街看看,呜呜呜呜,到死也没去得了,我怎么对得起她,我这辈子怎么造这么大的孽……”
李木已经悲伤得停不下来,悲凉的哭声时而激烈,时而绵长……
依依确实没能到达中英街,她死的地方在沙头角镇靠近梧桐山这边的街道上。想她来到这座城市里几年,生活漂泊,历经波折,好不容易和李木相爱,幻想着那么多美好往前走,却连最小的愿望也未能实现。
小时候听见过李木被李文白打时的哭声,那是一种毫无任何情感的嚎哭,虽然哭,却带着不屈不挠的坚强。今天李木的哭声,让我和梁凤书听着不由自主地落泪,他的哭声里尽是无法言说的悔恨、思念、回忆、不甘心、仇怨……
又想起那首属于李木的歌谣:“大脑壳,棒棒夺,夺到天上取不落。”今天的李木看着比他那时还可怜千百倍,他悲怆的哭声就像亘古的歌谣。
在李木不停地责怪、数落自己的不是时,我也心中泛出悔恨,想这个一母同胞的哥哥,我们同在异乡,却没有公开承认过他是我哥,甚至少有往来,但李木一直都理解并支持我。我对他唯一的帮助,还是因为他所在的区域大哥严胖子,在耀仔葬礼上认出李木,那天还本是让他去帮我挡危险的,从此严胖子因听说李木是我朋友的原因,不让李木受人欺负而已。
这又是人生中的一个巧合,看不透的巧合。突然记起,这家酒店我曾请李木和依依来住过半天,就是在埋葬耀仔骨灰那天,酒店后面的梧桐山顶,正是那三个孤魂野鬼的安葬地。记得那天离开这家酒店时,依依玩笑说,一面大海,一面青山,这里真美,麦子,你的朋友有福
第158章 情人泪(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