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仔马上举起酒杯,大声说道:“阿凤,我敬你,这话说得太对了。”他仰头一饮而尽,接着说道:“当年我来到深圳的时候,那时候比现在乱多了,我又没什么文化,在蛇口码头运货,累倒是不怕,只要能挣到钱,狗日的包工头一拖再拖,最后逼得我带着一帮兄弟把他收拾了,虽进去了几个月,却也因祸得福,终于不用做苦工了,我日子好了以后,从不亏待兄弟。”
阿虎看着北仔,端起酒杯:“来吧,北老大,我们兄弟喝一杯,你也别说以前的故事了,你最开始就不是什么好人,现在也别装得是被‘逼上梁山’的一样,你要是个好人,佛爷也看不上你,是不是?”
我心中嘀咕,以阿虎这说法,佛爷看上我,难道佛爷知道我本就不是个好人?我没有无故欺负过别人啊!
北仔爽快的又干了半杯红酒,不服气的说:“阿虎,我像编故事的人吗?你这香港仔还知道什么是‘逼上梁山’啊,可以啊,你的事我是知道得清清楚楚,你才是天生的坏人,十几岁就替别人打架,地下赌场一等一的杀手,后来自己单干,你这种人,哪里知道我们穷苦人、老实人的苦逼日子,我们现在这个样子,结局可能也比耀仔好不了多少,都是自己人在一起,何必编故事呢?我承认,后来我越来越狠,要不然如你所说,佛爷也看不上我,可是我的狠不是被逼的吗?我不恨,早死啰。”
就算是佛爷的一颗棋子,能混到北仔和阿虎这样的地位,也是万中无一的人了。天生能打架的人并不稀缺,大多在没有崭露头角时,就成了牺牲品,要么把自己送进牢里去,使得满怀希望的人生嘎然而止。
我从没认真了解过他们这
第108章江湖道义(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