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这一层,心中该是如何的悲凉,对耀仔又该是如何的同病相怜之感,这不就应该是真正的‘同是天涯沦落人’吗?
阿虎接替耀仔位置以后,与从前耀仔一个样,更加嚣张跋扈、心狠手辣,好像完全没有从耀仔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或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记得耀仔说过:“我不狠不行,我得让别人时刻记住谁是大哥。”而‘大哥’终究入了黄泉,连接班人的决定权都没有。
还没有进入灵堂,其场面已经让我惊奇,外面几十米范围内全是各路混混,都生穿黑色衬衫或黑色体血衫,黑压压的一片,每个人胸口挂着一朵小白花,远远望去,就像一滩黑色淤泥里开着无数白花,我实在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多的人来送耀仔最后一程。
李木和依依、梁凤书一起跟在我后面,阿虎的小弟在旁边引路,我一靠近人群,所有人自动让开一条路,像是在夹道欢迎我,令我受宠若惊。他们个个装着哀伤的表情,不停的向我问候:“麦哥好、嫂子好。”我是第一次见这场面,一时之间恍惚起来,好像不是我来送耀仔最后一程,是他们在送我最后一程,使我浑身不自在。
可能有人通知了阿虎,他正带着几大金刚在灵堂门口迎接我,面色同样哀伤而凝重,低沉的说道:“麦哥,你来了就可以开始了。”
我心头一震,等我开始什么呢?又不是要烧我,我茫然的问道:“等我?”
阿虎也茫然了:“是啊,你代表佛爷啊,你不来怎么敢烧?炉子都准备好了,只等你主持一个仪式,就是念悼词,宣读耀仔遗书,今天就完事了。”听阿虎的口气,他也想快点结束这荒唐的场面事,无奈程序得走完。
第095章黑社会葬礼(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