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个幽人。
原来东幽冥国之人,其特征便是银色眼瞳,这下只怕是碰到了狠角色。
“你这幽国人,”他脱口而出道,“不在幽国待着,到人间来做什么?”
那苗人却眯起了眼睛。
“先生有些不客气啊。”
“跟你们有什么好客气的,”萧无常说着,站了起身来,“寻常人倒罢了,既是幽人,也不必多言,动手就是。”
那人低下头,持着烟杆抽了一口。青烟自他口中喷出,徐徐飘散在林中瘴气里。
“我与先生,素昧平生。”他冷淡道,“先生既不喜幽人,何故来此,我自问未曾招惹先生。”
“别装蒜。那女冠在哪里?”萧无常问。
“我不知什么女冠。”
萧无常的手指动了动,慢慢捏了起来,骨节咯吱作响。
“你该知对上佛国护法是个什么下场,劝你识相。”
“我自然知晓。”那苗人也不慌乱,面上仍旧淡淡的,“我并未撒谎。不过……”
他将手一伸,摊开掌心,树上竟落下一个东西来,正掉在他手掌中,不是旁物,而是那色彩斑斓的大蟋蟀。
“看先生模样,应是有人丢了生魂。”他轻声道,“这古道已过千年,我在此地赶尸不下百次,万不能随意夜宿郊外。先生虽为护法,却也百密一疏啊。”
他说着,又抽了一口烟,将烟雾喷在那蛊虫身上。
接着他忽然跳下了树,朝萧无常走来,摊开手掌将蛊虫送到了他面前。
“这东西可助你寻回生魂。”他对萧无常道,“请先生拿去吧。”
三邪-放蛊(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