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超陆权强国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90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颌首赞同,表示才堪大用。
    南翼登陆的部队虽然被中国海军突然袭击了一下,但是自10月5日上陆以来,进展也还真顺利。黄岛港驻守的第二师四十一团曾尝试进行顽强地抵抗,但是都被日本海军强大的炮火摧毁。四十一团付出了巨大的损失之后,不得不撤往后方二线阵地。撤退前四十一团领命炸毁黄岛港,摧毁了部分尚且完好的海港设施之后,日舰若想使用,没有小半个月的维护跟修理,恐怕很难使用了。
    日军第六师团在梅泽道治中将地指挥下,先率领鹿儿岛三十六旅团的步兵45联队率先登陆成功,梅泽道治中将就跟在登陆部队的第一波当中,仅用一夜便夺下了黄岛港登陆,到6日第六师团已经登陆的就有步兵四十五联队全部和野炮兵第六联队的一个中队。国防军四十一团在撤退时将黄岛港周围炸成废墟,令梅泽道治中将大为震怒,失去了港口设施不能使用,海军各运输船及驱逐舰、海防舰等无法靠岸休整,只能停靠在海上。随后几日里,45联队向薛家湾及黄岛前湾国防军阵地发动强袭,同驻守第二十三师为了争夺胶州湾优良内港控制权进行殊死争夺战。
    另一边,在即墨登陆的第六师团13联队重创了即墨国防军守军,尽管当地守军顽强抵抗了七个多小时,但因为即墨段暗礁众多、可登陆半岛海滩众多,在战前国防军并不认为日舰会冒险在即墨登陆,因此忽视了这里的守备。这导致当地除了两个155mm重炮炮台外,缺少足够的重火力对日军进行压制。在日军海军舰艇冒险靠近海岸线炮击压制国防军阵地后,阻击的国防军守军伤亡惨重,而日军的损失也并不轻松,仅在几个小时的登陆战中,13联队

第390节(24/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