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就上了米国的贼船。帮助米国在华国建立情报网,以便在新老板面前做出更大贡献。
其中很多人都占据着主要的位置,他们身在曹营心在汉,一边在华国当领导,一边成为了米国的狗腿子。不得不说,网络上关于领导跟带路党的笑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不是领导,米国还真看不上那些普通人。他们不是领导,接触不到机密资料,也不是某个二代,对米国根本就没有太大用处。唯一有用的就是在华国散布米国强大的事情,引导华国的舆论。
可是引导舆论这件事情太简单,他们不做还有另外的人愿意做,在米国眼中那些米分自然不重要。就跟厕纸一样,属于用完就丢的东西。反正厕纸没了还能用新的,而那些领导们不同,他们的地位决定着他们对米国的重要性。
就算是拉拢,就算是给好处,也是优先满足他们才对。
到了现在,华国强势崛起给内部很多人巨大的信心,眼瞅着就能跟你平起平坐,甚至直接干掉你,我自己当老大了。米国的拉拢效果减弱了太多,能自己当老大,干嘛要当小弟,给自己找个老大?
跟小弟相比,还是当老大舒服一点。所以米国想要拉拢领导的计划受到了很大干扰,普通有野心的领导根本不愿意接受拉拢。米国能做的就是暴力威胁,或者是得到某些领导的小辫子,用这些方式才能掌控某些家伙。
没有官方的支持,米国想要全面建立华国情报网很不简单。
华国是一个很排外的国家,别看华国表面看起来热情好客,欢迎全世界的外国人到华国做客,生活。实际上华国人很排外,如果有人统计最排外的国家,华国绝对是榜单的前三名
第261节(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