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副部以上被追责的都相当有限。
一定时间之内,体制中甚至流传出副部以上不会被追责,不管以前做过什么错事,只要达到副部就不会被追责的说法。
这条说法让人不齿,却也是一定程度上的现实。翻开华国发展史,除了最高领袖统治下的体制,其他各个时期真正出事的大佬相当有限,副部级以上官员被追责的更是屈指可数。
不只是华国,就算是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如此,达到一定级别之后就不会被追责,就算是出了问题,也会被体制无视。
尤其是被很多人视作灯塔国的米国,真正翻开米国历史就会发现,米国州长及以上级别大佬被追责的近乎于无。就算是被记录在案的人员,也不是因为做错事情被追责,反而是因为战队的原因。
就算那些因为战队被弄下去的大佬,他们监狱之中的生活也优越的远超人们想象。美女。美食,网络,他们享受到的根本不是普通人可以想象的,除了不能随意外出之外。他们依然居住在高档别墅小区。更别说那些大公司的负责人,真正被追责的一个都没有。
而华国呢?别说国有企业的领导,就算是最高七人小组都被控制,至于副部级以上的官员,几年之间已经超过六十人。至于副部级以下官员更是不计其数。光是这些数字,基本上跟几十年间落马的高官数字相当,甚至还有超越。
不管最高领袖因为什么原因动手,一批批被捉的领导也为其他人敲响了警钟。
除了这些之外,更主要的就是对人才的重视,以及对人才的尊重。只要你有才华,只要你有能力,体制就会给你留下一个位置。
就好比王宁,他
第214节(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