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南明之我是弘光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658.后金有大炮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后金军的进攻了。
    “赏!”看完红衣大炮试射效果的,阿巴海沉声命令道。“所有参与铸炮者皆赏。”
    负责督造大炮的佟养性在阿巴海的耳边言语了几句,阿巴海立刻点名道:“祝世荫、王天相各领三等游击衔,赏银六百两,窦守位、刘计平各领备御衔,赏银三百两。”
    眼下后金的物价依旧很高,所以几百两银子其实并不多,但三等游击和备御的爵位却很高,所以,被点名的几名工匠当即跪倒在地,连连叩谢,尤其是王天相,昔日作为被民科军事专家汰淘的士卒,差一点连饭都吃不上了,如今居然能身居高位,心里立刻充满了得遇明主的感觉,当即下定了为后金更多卖命的决心。
    见到这些工匠们满脸的兴奋,阿巴海满意的问道:“现在你们造好了几门炮了?”
    佟养性报告道:“回汗王的话,目前已经造好五位大炮了。”
    这五位大炮实际就放在阿巴海面前,刚刚试射的也是它们,只是阿巴海没想到,这已经是造炮厂全部的成绩了,所以他有些欲求不满的继续问道:“你们现在一个月能生产多少位大炮?”
    监造官丁启明出言回答道:“回汗王的话,现在造炮厂采用王天相王游击奉上的失蜡法铸炮,每个月能造三位大炮。”
    阿巴海摇头道:“这个数字太少了,朕需要你们每个月造十位大炮,若是铜不够,只管跟朕说,朕把全大金的铜都给你们。”
    丁启明苦笑道:“汗王明鉴,有铜也是不够的,失蜡法铸炮还需要用到相当多的蜡,若是没有足够的蜡,臣等日夜不休,也是没办法造出那么多的炮的。”
    失蜡

658.后金有大炮了(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