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南明之我是弘光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641.兵临城下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莫名其妙的把辽镇兵马开到了河西务,幸好此时大同总兵满桂、宣府总兵侯世禄及时率兵赶到----侯世禄一度被民科军事专家要求留守三河,但侯世禄自行请旨,这才先到通州补充粮秣,然后率所部2000人赶到了北京----这才没有让城内空虚,且人心惶惶的北京城落入敌手。
    十一月二十日,八旗军兵临北京城下,慌乱之中,崇祯皇帝决定启用年届七旬、已经退休在籍的孙承宗做统帅,负责京畿地区的防务,此举遭到了前兵部尚书王在晋的强烈反对,王在晋认为孙承宗根本就不懂军事,又是民科军事专家的老上司,万一内外勾结,局面将相当的可怕,但崇祯皇帝不听,最终还是任命孙承宗为兵部尚书、中极殿大学士,督理军务。
    崇祯皇帝的目的或许是通过孙承宗来影响他的老部下、民科军事专家及辽镇兵马,但王在晋的反对多少还是起了作用,崇祯皇帝不敢留孙承宗在北京,便打发他去了通州督理兵马军粮。
    孙承宗也是老于宦途的,知道崇祯皇帝为什么用自己,又为什么提防自己,便给民科军事专家专门写信,叮嘱他一定要督促辽镇兵马杀敌,并多获首级,否则就无法向朝野交代了,但民科军事专家却置若罔闻----或说根本无法使唤辽镇兵马----所以在十一月二十日当天爆发的广渠门之战中,表现极差。
    当时,后金军1500人并蒙古并2000对阵辽镇8800~9000人,结果豪格率不足400人的部队,一举击垮了民科军事专家布置在侧翼的王承胤部1600人----虽然豪格因为领头冲锋,差一点陷入重围战死了,但王部很快溃逃却是事实----若不是

641.兵临城下(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