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
中原中也的无言让拉伊莎也安静了不少。
紧紧跟在对方身后,她不禁反思起来。
是她刚才逗得太过分了吗?
可能有一点?
或者不止一点?
不过她只是想看一看他的纠结和忧愁而已。
尤其当这份纠结和忧愁全是因她而起的时候,就更让她觉得满足。
而这无论如何也不能算她做得过分了吧?
顶多有那么一丁点的都不值得落在纸面上的“坏”。
要她说,比起中原中也,她反倒才更像戏剧中的反面角色。
中原中也是个好人。
这是她从刚一见面就能确定的事情。
不是那种广义上的“好”,而是他的本质。
比起她见过的许多人,他的“好”甚至可以排上前几位。
他仿佛无坚不摧,又似乎无所不能,好像从没有过负面的想法。
甚至在他身上,她看不到真正意义上的“罪”。
他可能有那么一点“傲慢”。
可哪怕有一丝的才能,他都会给予肯定,从不会因为“傲慢”而无视他人的作用。
他或许也有那么一点“暴怒”。
但哪怕面对着叫他那么生气的太宰治,他都毫无芥蒂地选择救他,并没有因为“暴怒”而放弃他人生命。
至于其他的“嫉妒”“懒惰”“贪婪”“暴食”以及“□□”,哪一个他都谈不上。
有时候她甚至会想,这家伙可能是不知道什么地方来的,神明一样的圣人。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