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支援半年,而且很快就要出发了。
我十分吃惊:“是安排的,还是……”
“是我申请的。”
看来苏也是想离开了,至少离开一段时间,离开这个伤心之地。这样也好,换个环境,总能好些。
“我明天下班的时候,你能到医院来接我吗?一起吃顿饭,当告别吧。”
“好。”我爽快地答应了。
***
第二天我应约去接苏也。但出乎意料的是,就在去往心血管内科的路途中,就在住院大楼前面的空地上,又一场美丽的邂逅悄然来临——我再次遇见了那个女孩!
我一眼就认出了她,她和那天穿着同一身衣裙,扎着同样的马尾,仿佛一模一样的场景,换了个地方上演。她正迎面向我走来,但这次不止她一人,旁边还跟着个小女孩,看起来比她更小,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两人有说有笑。
我很意外,心头却有种莫名的明朗,就像望见了一片蓝天,纯净,清新。
我就站在她们走过来的方向上,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她看见了我,发现我正看着她,停了下来。片刻后,她好像终于记起了我,对我会心一笑。
“她还好吗?”她首先开口问我。
“你说的是那天那个……”我突然觉得说自杀或自尽总不太好,就抬起手,用点燃打火机的动作来代替。
她笑了,点点头。
“她好呢,不用担心。”
旁边的小女孩耐不住问她:“他是你朋友啊,罗老师?”
老师?我心里咯噔一下:她是教师?
“……”
分卷阅读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