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开学以来我和杨森虽然是同桌,但是交流并不多。我们之间的对话仅限于:“红笔有吗?”
——“谢谢。”
“Home 前面能加 to 吗”
——“选C。”
我这才意识到,也许刚刚杨森是故意说出自己分数转移话题的,心里不免一暖。
我说:“哦,”又说,“谢谢。”顿了下,又说,“你怎么……”
他似乎明白我的意思,爽朗一笑:“分数嘛,高高低低、涨涨停停都很正常,我又不是真的差,一两次考砸了很正常,所以比较看得开。”
接着他又补了句:“而且我觉得能考到我们班的同学都不会太差。”
我又是一愣,瞧着他无所谓的样子,坦诚又自信,竟然有些羡慕。
-
物理课下课后,我找陈晨和张瑶上厕所,可她俩都还在认真修改卷子,我只好一个人去。
出门就看到奥数同学拦住“林君”,不知道他说了什么,我们可怜的状元同学“林君”连连摆手,作惊吓状。本来他左脸就有一块红斑,现在更是满脸通红,像只受惊的小猴子,几乎落荒而逃。
想也不用想,肯定他是又在嘲笑别人。
这个人真的是太过分了。仗着自己考得好,就嘲笑考的不好的同学;仗着自己长得……长得也就那样,就嘲笑外表有缺憾的同学。
我打心里瞧不起他,路过他时,严肃地朝他投去谴责鄙视的目光。
他的神情本来是想和我打招呼的,但是估计看到我的表情,脸上的笑容只展现一半就停住了。
我冷酷离去。
分卷阅读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