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因为你我脱单至今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分卷阅读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深以为然。因为短头发的我,真的是,有点丑。
    但是我妈不觉得。
    她觉得学生时代女孩子短头发最利索,洗头不耽搁功夫,也不容易滋生别的遐想,很安全。她说得没错,那个时候我的外表确实很安全。但是我妈也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她女儿的内在魅力。
    此先不表。
    反正就是我的学生时代,可不管我愿不愿意,头发长了,我妈就会领着我去楼下那家开了十几年的理发店,轻车熟路地和老板讲:“还是那个发型,给她剪个运动头。”
    不知道为什么她还要着重强调职业:“就是乒乓球运动员那种发型,张怡宁那种。短一点、打薄一点、利索一点、精神一点。”
    这四点,每一点,都随着头发的簌簌飘落,扎在我的心上。而且你知道,张怡宁的短发本来就不怎么适合我,而楼下理发店的水平又怎么会比得上国家队的Tony老师。
    再加上那个时候我的头发又多又粗,还有一点点的自然卷。每每剪完头发过段时间,整个发型就跟充气一般蓬松起来,像顶着一头假发。说到这里,我就想问问后来唱RAP的那位女同学,你见过什么是真正蓬松的头发吗?
    当时我人生最恨一种运动,乒乓球;最讨厌的运动员,张怡宁。
    那天军训他洗完头,在我们开学后的第二面,就当面说我像会打乒乓球的,发型也像乒乓球运动员,这两个雷点,他都准确无误地完美踩中。
    加上之前在奥数班他给我留下的跳脱印象,我当下就端起水盆往外走。
    他不明所以:“……哎……?王……王同学,你水壶……”
 

分卷阅读4(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