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每个时代都有望子成龙的家长,少年宫开了暑期奥数班,我妈就迫不及待地将我塞进去了。一个班五十人,都是小小社会主义接班人,乖乖坐着,认真听讲,认真做题。
你也知道的,每个班都会出现那么一两个特别跳脱的男生,仗着自己基础好,脑子聪明,就有点跳。比如上课爱接嘴,爱出风头,下课爱逗同学,爱开玩笑。偏偏老师还特别喜欢,因为他成绩好,别人做不出来的题他能做,别人做出来了他有简便方法,别人考100是因为努力而他考100分是因为满分只有100。
学生时代的A君就是这样的。
不过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大概知道班里有这么个跳跳的男生。少年宫的奥数班,露水缘分,一个月就散了。
说到这里,你也明白了,我对A君的第一印象并不怎么好。
没过多久,开学了。
第一天进校,同学都随便坐的。我走进教师,满眼都是男生,偶尔看到女生,早已两两配对地坐好了。我看后面有个空位子,就一个人先坐下来。
周围是嘤嘤嗡嗡的说话声。有初中同校的同学,在班里遇到了,热络地聊着天。
我是跨区考进来的,我们班没有原来学校的同学。
我低头玩儿着手指。
很快预备铃响了。
忽然有个人狗撵一般地冲进教室,接着我感觉身边一阵风,有人坐了下来。
这个人是背影。他侧身朝外,将空空的书包往抽屉里一塞,冲着走道那边,越过两排座椅的另外一名男生说:“不是让你给我占座吗?”
那边回:“我也来晚
分卷阅读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