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是用在理性的有规则有标准答案的数学里的吧。还有,军训报道那天你就知道我是“凌柒”了吧?
数学老师将PPT切回上一页,看了一眼最后一题:“啊,我确实写错了。”
文尔亭被噎着了。
“这一题,她说的对,题目是除,我打的时候应该想的是除以,少打了一个字,计算的时候还是按除以算的,所以写成了这个答案。你们啊,一个个也跟着我错了。”数学老师看向凌柒,“你叫什么名字?很细心。”
凌柒一字一顿:“凌柒。”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对着座位表找到是哪两个字:“凌——柒。好的,坐下吧。”说着转向文尔亭,“你啊,不要急着指责别人,要不是凌柒你们都跟着我错到下课到以后都不知道自己错了。”
文尔亭嘟嘟囔囔说了什么,凌柒坐下来之后不甚在意。毕竟当众丢人的是文尔亭,她有小情绪很正常,倒是自己这么举手打断应该没有留下什么坏印象吧。
“你看你一个小小的问题不能留到下课再说吗?耽误大家上课的时间你不知道吗?一人一分钟你耽误了五十六,加上老师的五十七分钟你知道吗?”凌柒才刚这么担心就马上被嘲讽,文尔亭不是一个善罢甘休的人。自己丢的脸一定要让别人丢更大的脸。
凌柒不安但是依旧对这种行为默默翻了个白眼。
自己没错。而且这种理论,一直是无理取闹,你数落我的时间难道不也是在浪费别人时间吗?而且你的数落毫无道理,要不是我你连自己错了都不知道好吗?
数学老师笑眯眯地当文尔亭耍小脾气,置之不理,继续上课。
分卷阅读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