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神柯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先说几句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小说还能称之为小说吗?
    时代不同,地域不同,人所需要的“爽点”会发生改变,但这变动不是无限的,即使你不断变着花招,对作品进行包装,定义扭曲,但爽点终有一天还是会被消费殆尽,就如同毒络小说该何去何从?
    我爱网络小说,他给了我创造世界的机会,给了我宣泄心底压抑的豁口,甚至给了我信仰,给了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想网络小说这种娱乐模式在未来成为过去式,被时代所抛弃。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但小说从古至今都不是纯粹的娱乐,现实社会已经糟糕到足够悲哀了,我不想让小说的世界里也掺杂的满是现实社会的影子,人人都可以是作家,但没必要人人都抓住现实中人们心底的空洞,用虚假的文字将它填满,只为给予人短暂的满足……获得所谓的,爽。
    将爽穿插在故事里,会是一味“偶得余生半日闲”的良药,但一味的爽,又与毒品有什么区别呢?
    至少,至少要将自己融入故事里,让字里行间有着与众不同的,专属于这个作家的东西。
    写下这些,不是想畅谈三千大道,自诩千古伟人,妄图脱引而出,统领全局,实则小丑跳梁,自说自话,另诸位耻笑。
    我只是想……我只是想劝说我自己:好好讲故事,好好说人物,不要被所谓成绩所影响,要相信自己,相信这个世界。
    相信这个世界还没有发展到那么糟,即使自己不随波逐流,雪上加霜,也能勉强混口饭吃。
    再多说也无益,不如多写出几章,多斟酌考虑一下剧情,言罢至此吧。
    对了,既然有朋友问我,我就

先说几句(2/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