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的都市生活,又吵又闹的,大半夜还有汽车鸣笛的声音,不如这老城区的蝉叫和蛙鸣来的让人舒心。
居委会几次三番的派人来沟通,整日里就听见铁门被敲击发出的“咚咚”声,在这走道里来来回回的回荡着,却也不见有人开门,连说话声音也没有。
工作人员在吃了几次亏后索性也不上门来,直接于晴朗的周日上午拉断了电闸,与此同时屹立于老城区中央的高音喇叭开始循环播报着,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请城区内的所有居民现在到小区健身中心开会,请城区内所有的居民现在到小区健身中心开会......”
还有个中年男人补充道:“凡是不参加的居民从今日起断水断电,再次重申一遍,凡是......”
+
古晚晴在努力了好几次想要继续睡觉失败后,睡眼朦胧地掀开被子,一边扭着脖子一边往窗口走,心里很是烦躁。
外面焦躁的气氛和骂骂咧咧的声音已经盖过了广播里原本传出来的话语。
她站在窗口往下头看,阿婆们端着小矮凳正在走着,脸色沉闷,还有几个眼珠子瞪着,瞪得圆圆的。
一行人三三两两走着,时不时前后张望着。
“还断水断电,我呸。”
“越来越不像话了,这是要把我们往死了逼!”
“我倒要看看他们能翻出什么花样来!”
“……”
嘴里虽然骂着,可脚下的步伐仍旧没有停顿,继续往健身中心走去。
毕竟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一片城区所有人都是没有房产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