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七零年代:天降福宝种田忙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12章 做红薯粉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睡得非常沉,隔天醒来蹬着起床,兴冲冲的先跑去看昨天的鱼,再溜达去看后面的菜园,就跟巡视领土一样。
    “哥,咱们今天吃地瓜饭?”
    就算墙角长出了一朵小花,只要芽芽发现了一定会说的,更别说搬出来了一袋地瓜。
    “做红薯粉,妈说多做一点,余下的过年也可以吃。”
    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地瓜,土豆啥的,因为这些作物不挑地,产量也有保证,最困难那几年都是当口粮吃,现在粮食富裕一点了,就翻点花样做粉条。
    他们这边吃炖菜多,爱在炖菜里下粉条,都是自己做的。
    芽芽念叨着鱼丸吃早饭,直到葛宝泉来喊上学。
    天气冷,上学路上天还是黑的,谁家都是摸黑去上学,于是同一个年纪,或者同个班级的都会一家家的去喊,大家成群结队的出村子。
    今天是葛宝泉出门早,一路喊到老聂家,老聂家四个孩子一出来,上学的队伍立马大了。
    路过结了一层薄冰的河前,几人还驻足观看了好一会,几乎都在会议昨晚上吃的鱼菜,芽芽又想起了鱼丸。
    晌午放学回家,芽芽喊着‘妈’进院门
    “妈去城里了,今早大伯寄了钱来,奶奶让妈上城里取。”聂卫平迎出来,眉飞色舞的说:
    他已经把做地瓜粉要的浆汁多的地瓜挑出来,正打算洗干净。
    “哥,咱们用热水洗吧,天气好冷的,今天河面都结冰了。”
    聂卫平小声说:“奶奶看见了要说。”
    老太太一辈子节俭,就算有的是柴火,看到孩子兑热水洗东西还是觉得浪费。
  

第112章 做红薯粉(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