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更远的路回营地,这条路没有绿化带,两边光秃秃的。
然而冯丘队长在途中还提出了更严苛的规定,我们必须整齐大声的唱着军歌回营。
回营之前会检查各连队情况,精神不饱满的,军歌不嘹亮的不准吃晚饭。于是我们每个人都扯破了喉咙大声唱着。
我们拼命唱着歌,脚步不知不觉就慢了下来,大家并没有发现其中的问题,以为只要歌唱的够响就有一顿美美的晚饭等着我们。
这时候突然有人大声说:“大家走快点,晚了又要错过饭点了!”
这一声提醒让大家恍然大悟,所有人的歌声瞬间小了三分,脚步极速加快,甚至成了小跑。
再次错过饭点肯定吃不上晚饭了,吃不上晚饭明天绝对要累死在这里,怀着对累死饿死的巨大恐惧,所有人的步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快。
冯丘徒劳的一次又一次叫我们保持队列整齐,但是总阻止不了大家对吃饭的热情,他每一次怒吼都会让队伍的速度减慢3秒钟,然后队伍又会不自觉的加快,甚至比上一次更快。
到了军营门口我们几乎成了快跑。长官要我们和着军歌的调子前进,我们把军歌唱成了二倍速,听起来十分滑稽。
然而谢天谢地,我们看到一群人正在两座野战食堂前排队打饭,这种野战食堂平时就是一辆卡车,也可以升空,到了营地就可以自动变形成一个完善的固定大型厨房。
我们今天不知多少次怀着对吃饭的渴望列队,等着吃饭的命令下达,哪怕是吃毫无味道的营养膏都可以。
但是冯丘队长让我们原地站了五分钟,先去
第三章:军营里的一天(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