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倚樱心里一喜,赶紧绕出来打算当面逮个现行,看是谁在恶作剧?
没想到,听到脚步声,那人影越走越快,拐了几下,很快就隐入黑暗中。倚樱急了顾不得许多嚷:“站住!别走!”
不喊还好,这一喊是彻底跟丢了。
倚樱站在一处十字路口,东张西望,拿不定主意。四条道路通向不同的位置,什么行踪都没有,唯有晚风拂过,花香沁人。
“去哪里了?”倚樱搔搔头,茫然中。
恰好,一队巡夜的婆子从西边过来,看到她独立路口,好心提醒:“倚樱姑娘,还有不到半点关院门,快回去吧。”
“哦。对了,各位妈妈,你们可看到有谁路过?”
“谁路过?”巡夜的婆子摇头:“没有。这一路,院子并没有旁人。”
也是,都知道要关院门了,谁还会晃悠呢?到了关院门时间再晃荡,被巡夜的婆子逮到,没有充分的理由,是直接被关进柴房等候落的。
倚樱没办法,怏怏回屋交差。
原以为浅夏会骂她办事不力,却还好。只说了一句:“你尽力就好了。”
浅夏没当回事,径直在桌前写日记,倒是倚樱很过意不去,以为是自己粗心让姑娘白白损失了五十两银子。说多当然不多,可也不少了。
姑娘们的月例也才五两,额外吃点零嘴也是要从自己库上提现的。
浅夏有好几天没写日记了。
今天有空又有闲心,索性就一次记录:第一件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只雀是什么目的还没搞清楚。暂时由纪老太太
第116章 晚约(3/4)